思政讲堂
友情链接
思政讲堂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讲堂 >> 思政讲堂 >> 正文
技能报国 强国有我——副校长宋移安在思政讲堂开讲
栏目:院部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27 08:20:32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汤传文 文/图)《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订施行以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5月25日下午,副校长宋移安为2021级物联网和区块链专业的学生讲授“技能报国,强国有我——职业教育法开辟奋斗新时代”的专题思政课,勉励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乘着职业教育政策的改革春风,怀抱技能报国之志,践行技能成才之举。

宋移安围绕认清职业教育的发展前景,树立技能立身的职业信心这一教学目标,为学生们解读了职业教育法的时代意义、具体内容及其带来的深远影响。他指出,新职业教育法是加快建设技能型社会的根本之法,新法规定了建设技能型社会的三个路径,让职业教育贯通人的全生命周期发展,让职业教育形成多元主体参与的生态,让职业教育得到寻常百姓家的认可。

宋移安对照职教法具体条款,为同学们分析新法给高职教育带来的具体益处,即身份地位更为明确、职业规划更为清晰、学习保障更为有力。他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实现职业综合素质和行动能力共提升,通过完成学习任务,积极参加实习实训,参加技能比赛,拥抱技能,强自身、报国家。

整个讲授中,宋移安条分缕析、深入浅出,结合我校优秀学子的案例,为学生们展现了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光明远景。他鼓励同学们做践行新职教法的时代先锋。职教青年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经历着国家由知识型社会向技能型社会的巨大转变。这对于青年学子既是一种机遇和荣耀,更是莫大的鞭策。他勉励当代青年学生,要把握机会、踔厉奋发,实现技能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