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讲堂
友情链接
思政讲堂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讲堂 >> 思政讲堂 >> 正文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凯教授讲授“建团百年”专题思政课
栏目:院部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31 08:22:2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黄雷/文 朱垣/图)5月26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凯教授为2021级软件技术和云计算专业的学生讲授“建团百年”专题思政课,勉励新时代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张文凯教授围绕共青团的创建、四次更名的经历以及各个时期共青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的重要贡献,带领同学们了解中国共青团的光辉历程,期间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点进行深度解读。他殷切希望同学们要有理想、有追求,继承和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坚守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

张文凯结合我校优秀毕业生、在校生的优秀事迹鼓励同学们要甘于艰苦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在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面临着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时,新时代的青年更加要直面新时代的挑战,勇担新时代的重任,无私奉献,无畏向前,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人生价值中找准定位、摆正位置、放平心态,一步一个脚印,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彰显青年一代应有的闯劲、锐气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