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友情链接
教研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教改 >> 教研 >> 正文
我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
栏目:院部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0-17 15:23:22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高雅芯文/图)为落实好常规集体备课工作,把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新要求,10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院部会议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在腾讯会议平台同步进行。

本次备课会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负责人张盈老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该门课程的总体教学安排,包括教学计划、教学要点、考核方式等重点内容,全体教师形成了对课程授课的一致意见,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是一门具有意识形态属性的政治理论课程,也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其次,张盈老师结合“新时代中国”思政金课,从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的角度出发,分享了个人在教授这门课程中的教学心得:一是在教学过程中,思政课教师可以通过故事案例增强课堂感染力;二是通过运用横纵对比锻炼学生思维能力;三是通过回应学生的现实关切赋予理论学习一定的温度,从而让思政课融哲理性、实践性、时代性、指导性于一体,发挥其所具有的思想引领作用。最后,干元老师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为主题进行了精彩展示,为各位老师思考如何讲好第一课提供了宝贵借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会的充分研讨,全体教师进一步增强了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将认真做好本门课程的教学准备,致力于成为传播知识和真理、塑造学生灵魂、培育新时代青年的人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