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友情链接
教研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教改 >> 教研 >> 正文
扎实开展示范课活动 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
栏目:院部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04 15:36:5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冯秀琴/文 韩希锦/图)11月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课教学部开展公开课观摩展示活动,院部全体教师参加。本次公开课由文利霞老师主讲,主讲课程为《大数据数学》。

本次课的主题是:函数的连续。文老师以学生关注的生活话题巧设课堂导入,充分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积极开展课堂互动,组织学生投票、讨论,帮助学生形成对“连续”这一概念的初步认识。同时,运用图形引导、知识讲授等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将枯燥难懂的数学概念与鲜活的实例相结合,讲解清晰流畅、逻辑清晰、思维缜密,注重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整个教学过程课程思政融入自然,激发了学生思维的火花,达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一直以来,院部持续开展公开课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提升素养、交流学习的平台,对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