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友情链接
教研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教改 >> 教研 >> 正文
我院召开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栏目:院部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0-14 07:57:08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梁燕妮/文高雅芯/图)为统筹好本学期形势与政策的教学工作,及时、准确、高效的开展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10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课程集体备课会,本学期所有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在学院会议室和腾讯会议同步进行。

备课会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2年下辑)》的主要专题要点,结合前期形势与政策教学情况,对相关专题的备课授课进行了交流。备课会根据近期校领导、督导听课的反馈情况,形成了对课程授课的一致意见,形势与政策课程是一门政策性理论性很强的课程,旨在于及时的对国家大政方针政策进行解读和宣讲,课堂授课要严把意识形态关,确保课程教学内容的主流价值导向,课堂教学语言要规范,教学内容组织合理,教学案例的选用积极正面,课程教学过程完整实施,在“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上要下足功夫,紧扣专题要点与最新热点,自觉加强研究性备课,不断优化教学资源、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