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友情链接
组织活动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主题教育】强化理论学习 提高政治站位——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暨专题党课活动
栏目:组织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5-26 15:16:29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高雅芯 文/图)5月25日下午,院部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强化理论学习 提高政治站位”为主题的党日暨专题党课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第一项,全体党员履行党员义务,按时交纳党费,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党支部书记李映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两方面内容: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广东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

为进一步贯彻本次主题教育精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党支部宣传委员张盈同志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讲授讲课,结合党的中心任务作出深刻阐述,指出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深刻把握其重要特征和本质要求,要敏锐洞察其时代价值和世界历史意义,要始终保持新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同时,她还从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师的角度分享个人在上课时如何有效运用资源,解答青年学生们的“中国式现代化”之问。

通过本次理论学习,支部成员们进一步坚定了思想政治基础,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应坚持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并有效运用到思政课教学的实践工作中去,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