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友情链接
组织活动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学深悟透新思想 践行初心担使命 ——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专题党课活动
栏目:院部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2-17 14:34:06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胡娟娟文/图)2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课教学部教工第一党支部以“学深悟透新思想,践行初心担使命”为主题开展2月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会议上完成了党费交纳、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推进作风建设纪实,全省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接着,党支部书记李映同志作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专题党课,她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的实践依据,科学内涵,丰富发展三个方面展开,理论联系实际,就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作了全面讲解,对根本方法、实现路径、重要要求作了深入阐释。

全体党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准确把握时代大势,勇于站在人类发展前沿,聆听人民心声,回应学生现实需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更好地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统一起来,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去射新时代中国之“的”,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