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友情链接
组织活动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深研细读学报告 凝心聚力谋新篇——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党课
栏目:院部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2-30 11:30:48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文利霞 文/冯秀琴 图)12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课教学部第三党支部以“深研细读学报告 凝心聚力谋新篇”为主题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会议上完成了党费交纳、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战略部署。

随后,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冯秀琴同志和文利霞同志分享入党初心。冯秀琴同志以“坚定不移走好‘五个必由之路’”为题讲专题党课。她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重申并强调的“五个必由之路”,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大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一致表示,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了部署,科教兴国战略的地位提到了新高度。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被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我们要长期坚持、抓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是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鲜明特征,要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始终坚定初心使命,奉献教育事业;守牢廉洁红线,坚守教育底线;提高创新意识,增强育人实力。